锺灵百年校庆《紫砂名家作品展》

NAME
锺灵百年校庆《紫砂名家作品展》
VENUE
槟城锺灵中学怀泽堂
DATE
17-18 June 2017
TIME
10AM - 05PM
EVENT ORGANISER
锺灵百年校庆纪念品小组
中华文化交流中心
EMAIL
CL100y.Secretariat@ChungLing.org
SOCIAL MEDIA
Facebook

锺灵百年校庆《紫砂名家作品展》

执行单位:锺灵百年校庆纪念品小组 和 中华文化交流中心

  • 将中华文化更深一层融入百年华文学府。
  • 汇集当代中国宜兴老中青各档次精品两百把。
  • 中国紫砂工艺美术师将莅临现场示范制作工艺及现场刻绘,让大众 了解紫砂艺术之美。

紫砂名家

SPONSORS

EVENT ORGANISER

锺灵百年校庆大会CL100y.Secretariat@ChungLing.org

执行单位:锺灵百年校庆纪念品小组 和 中华文化交流中心

徐英,1978年⽣于陶都宜兴紫砂世家,自幼耳濡目染于紫泥风范,对紫砂壶有着⼀份天然亲近的感情。

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师周庚⼤,进⾏专业系统的紫砂壶制作技艺学习,后又得⼯艺美术⼤师吴培林提携,学习紫砂绞胎泥制作技艺,使之成为紫砂⾏业中的技术多面⼿,她始终对壶艺创作抱有极⾼的热情,尤其注重在传统中融⼊新颖的艺术构思,以传统演绎现代,不拘⼀格,风格鲜明。

作品以光素器与花货为主,或清新典雅,或古朴传神,意境深邃,富有韵味,更以新、 特、精、巧和实用著称。优秀作品多次在展览会上获⾦、银 奖,博物馆争相收藏。

其独特的创作⼿法深受业界与壶艺爱好者的首肯,是⼀位极具发展潜⼒的陶艺家,同时也是宜兴陶艺界青年⼀辈中的杰出代表之⼀。

《宝莲》作品荣获2013年5月中国宜兴陶艺五朵⾦花齐鲁展暨中国紫砂艺术⾛进江北⽔城活动“⾦奖”。

《如意⽯瓢》作品荣获第⼗六届(国家级)⼯艺美术⼤师精品博览会“⾦奖”。

《高远》作品荣获第三届【⼤地奖】陶瓷作品“⾦奖”。

许似超,1989年3月出⽣,祖籍江苏宜兴,实⼒派陶艺家,从小受到紫砂的熏陶, 对紫砂泥有着特别的感情,在平常的孩⼦都在玩橡皮泥的时候,他却已经在把玩紫砂了,小小的紫砂泥在他⼿中千变万化,只需他稍微动下⼿,⽣动形象的小动物就凭空出现了。

青年实⼒派陶⼿,在圈内被誉为【紫砂小狂⼈】【⽅器之星】。 2002年师承国家级⾼级⼯艺美术⼤师沈锡芬,他在从艺期间有幸得到了业内多位紫砂名家的悉⼼指点,加以自身对紫砂有着独特的灵感,在短短⼏年之间技艺便有了质的跨越。经过多年的潜⼼创作,于2009年创立了【许⼈陶紫砂】。曾经在多地进⾏紫砂壶现场制作表演,并受到了⼴⼤爱壶⼈⼠的⼀致好评。在宜兴当地也多次被誉为青年创业、创作新星。

他在圈内⼀直坚守自⼰的⼀个观点:“紫砂壶她散发的价值不能单单局限于这把壶的本身,更重要的是⽆形的精神世界和创作内涵”。他的每把壶都要求做到与他的⼈⽣观和对于美的领悟紧密结合在⼀起。他所设计的砂壶稳重⼤⽅、精⼯细致,器形⼒度、动感⼗⾜,韵味深厚。于光素器圆润敦厚、 ⽓韵深蕴,筋纹器⼯精艺谨,花货细腻优雅。

其制壶态度⼀丝不苟、谨慎严密,并长期对创作题材深⼊观察体会进⾏艺术的提 炼。使作品展现包括形象、神韵与⽓质上的美感。严格要求自⼰的每把作品都能让壶友领悟到“见壶如见⼈,见⼈如见壶”的真实感触!

周曙峰,助理⼯艺美术师,宜兴鲍志强紫砂艺术馆⼯艺美术师,宜兴市紫砂⾏业协会会员。

1977年出⽣于宜兴制陶世家,从小对紫砂艺术耳濡目染,对紫砂陶艺情有独钟。现供职于鲍志强紫砂艺术馆。在紫砂制作过程中,向能者学习,博 采众长,渐⼊佳境。近年来,在伯⽗中国⼯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 师鲍志强(乐⼈)的⾔传身教下,制壶技艺有了长⾜进步。对紫砂壶造型也有深刻的研究,并可进⾏器型创作,基于传统,锐意创新。作品构思新颖别致,线条流畅,做⼯精湛,被宜兴陶瓷博物馆、宜兴美术馆等多家博物馆永久收藏,深受收藏家喜爱。

2009年4月 – 作品《汉扁》被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收藏。

2009年7月 – 作品《井栏》被宜兴美术馆收藏。

2010年9月 – 作品《扁樱》被⼤韩民国陶瓷⽂化博物馆收藏。

2010年9月 – 作品《碧玉》荣获2010中韩⽂化交流北京展银奖。

2011年3月 – 作品《乳鼎》荣获中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韩国展⼆等奖。

2013年12月 – 作品《清廉》被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收藏。